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2021考研事迹】01:正确的选择是成功的一半——杨晨

考入华南理工大学的杨晨同学在择校、择专业上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正确的选择是成功的一半。考研之前,他对自己有着很清楚的定位:通过四级考试,英语基础好,但记忆力较差。而华南理工大学的专业课只考两本书,鉴于此,他选择了一所自主划线的学校——华南理工大学。

eddff9929dae4aacbd52e1b68469999f.jpg

作为体育专业的学生,文化基础稍弱,他选择付出双倍努力,以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深知背书是他的弱项,于是他选择开始抄写,一遍遍抄写到能完整默写为止。每天的久坐和高强度的学习让他腰伤复发,冬天暖和的被窝和夏天舒适的空调温度也都在考验着他,他的学习计划一度被打乱,但他选择了与懒惰斗争到底。面对枯燥无味的学习,他选择劳逸结合,每周抽出一点时间和小伙伴踢足球,愉悦身心的同时,保持体能、练习技能,为考研复试做准备。

863425681fab48d38a7f937b700e20e6.jpg

“考研就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战斗,在这场战斗里,最大的敌人不是万千考研人,而是自己,战胜自己的懒惰,抵抗外界的诱惑,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杨晨同学说道:“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考研,那就坚持到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