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三下乡】体育学院:参观红色影展 感受历史变迁

7月20日,为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体育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来到平江县长寿镇知名农民摄影家、岳阳市“模范共产党员”何志贤老人家,参观由他自建的红色记忆摄影展,感受共和国历史变迁。

通过一条幽深的小巷,穿过充满了人间烟火味的过道,登上盘旋的楼梯,最终才倒带次行目的地:一个不足30平的小房间。除了墙上挂满的照片外,地板上也堆满了各种相框相册,一张纸无声的照片诉说着共和国的建设史。何老为队员一一介绍照片的由来,从改革开放到如今,岁月变迁、时代变革,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到强起来的变化被何爷爷一一留存在照片里。有人民生活变化的、有中外友好交流的、有展现开国将军风采的……这都是宝贵的红色档案,为世人记录下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铮铮风骨,更多的是党领导人民不断攻坚克难、完成小康目标的见证。

何老还为队员展示他的获奖证书,从1986年发表处女作开始,他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摄影报》《晶报》《湖南日报》等国内外百多种报刊杂志上发表新闻艺术照片、文章2600幅(篇),共获奖60多次(幅)。作为一位农民摄影家,何老爷爷骄傲的告诉我们他还曾受到方强、裴周玉、方正三位开国将军亲笔赠写题词勉励。

参观活动结束后,队员们深深的感受到了红色文化和红色记忆不仅仅存在于一个个遥远故事里,还潜藏在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洗涤了心灵,增强了党性,提振了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