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三下乡】体育学院:深化体教融合、传承红色体育精神

深化体教融合、传承红色体育精神

作者:文/郭晓旺 袁浩 图/段志鹏 

     为积极响应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7月6日上午,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体育楼前举行出征仪式体育学院党政班子、系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体育学院联合湘潭县芙蓉中学开展,为进一步促进体教融合的落实,活动内容主要为当地学生和居民开展党史教育体育教育、全民健身推广、资助政策普及、普通话推广等活动

c51e9ae481a4423a84df757644ee9ce3.png

体育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午14:00,学院实践团队与芙蓉中学师生、家长双方举行了简短见面会。会上,张晋校长简略介绍了芙蓉中学办学历史、教学条件、办学特色等情况,并对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表达了与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美好期盼;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莫江平对芙蓉中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孩子们的积极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她就实践活动提两点要求:一是要把好安全关,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二是把好质量关,服务期间深入实际、躬耕于行,聚焦体教融合校地联动,做好实践大课堂,发挥体育育人的积极作用,实践中助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5cda35f9b9514559b313f2837b92ad48.png

体育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体育展风采、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开展篮球、武术、排球、体育舞蹈等一系列课程,并通过文体活动学习红色体育历史,传承红色体育精神。实践团队将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带动乡村学生走进湖南科技大学真冰场,开展课外拓展实践,让冰雪运动精神扎根校园,助力乡村学生全面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