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体育学院开展 “如何度过你的大学生活”主题入学教育活动

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使他们尽快从思想上和心理上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9月25日,体育学院在第一体育馆举行了一场题为“如何度过你的大学生活”的入学教育讲座,讲座由湖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马缤辉主讲,体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养成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马缤辉从“为什么要上大学”、“为什么要参加军训”、“想要一个怎样的大学四年”三个问题入手,向同学们表达了“上大学读书的目的,是为了选择的权利,而不是被迫谋生”的思想。他进一步指出,大学四年,是人生的一个关键阶段,对一个人的思想、行为、性格,三观的养成等具有重大影响。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做一个有思想的行动者。要永怀感恩之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针对部分同学对军训工作的不理解、有怨言,他向同学们解释道,军训是磨练意志、锻炼能力,为了培养有组织、有纪律的后备力量的重要手段。当祖国需要的时候,需要你们挺身而出。

“非常荣幸能够听到马老师的‘干货’,他的这一番话,使我收益匪浅!也让我从迷茫中豁然开朗,不再那么彷徨。”2021级新生吴芊芊感叹道。此次讲座的举办,疏通了广大新生心中的疑惑,为新生志明了大学四年努力的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