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三下乡】体育学院:探寻体育初心,传承体育精神

探寻体育初心,传承体育精神

——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展授课活动

文/郭晓旺、袁浩 图/郭晓旺、段志鹏

  近日,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以“喜迎二十大、体育展风采、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实践点湘潭县芙蓉中学开展了一系列体育教学实践活动团队不忘体育初心,充分发挥体育专业优势,为当地带来双减课堂、特色体育运动教学等项目,展现了科大体育学子的专业素养责任担当。

65569d03f5dd48afaf42cf3d8e009137.png


(团队成员苗妍正在教授体育舞蹈)


f763144b16ec4db3b1cd2a17a12a37ac.png

(团队成员张仲凯在组织武术训练)

  下乡之初,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精心设计教学思路,创新教法,制作出了满足当地学生运动需求和兴趣的教学教案,课堂上,成员们结合各自专项特长,围绕教学目标通过多样化、多选择的训练方式突显动作要领,在教学中穿插“冬奥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精神内核,旨在强化学生身体素质,激发体育运动兴趣的同时,发挥体育育人的积极作用,培养他们不屈不挠的中华体育精神。

f072b4fc3b3a4cd2a52e7400853802ed.png

(各教学小组制作的教案)



  本次体育教学实践活动共分为五个教学组,囊括篮球、武术、排球、啦啦操、体育舞蹈等项目,学生兴趣浓厚,教学效果明显。在每一天的课程中,最让孩子们期待的,当属体育学院谭师铭老师上的篮球课,他运用趣味游戏、小组竞赛等形式,牢牢抓住孩子们爱玩、争第一的心理,在教学中着重锻炼他们的团结、不服输的精神品质,真正做到“玩中乐、乐中练、练中学”教学理念。

fd35855764b449edba137708ec2322cc.png

(团队成员谭师铭带领学生做热身活动)

7656827e550c4f8aadfd73a9caa3d9f7.png

(团队成员诸玟君与学生对传气排球)

黄梦雨同学家长感叹道:“感谢体育学院实践团队们组织的特色体育活动,给了孩子一个充实、美好的暑假,回家后,玩手机的次数变少了,更多的是在锻炼篮球技巧。”

体育教学是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主体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评价,团队成员们学在深处、用在实处,助力乡村学生走进体育课堂、爱上体育运动、传承体育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