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三下乡】体育学院:体育学院结合冬奥主题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体育学院结合冬奥主题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郭晓旺 黄晓莉 图/段志鹏

为讲好冬奥故事,传承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特别策划冬奥主题活动,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积极邀请理论专家开展体育教育宣讲 ,并拓展实践,邀请乡村学生实地感受冰雪运动。

c43695e940884424b03cab996d93cbed.png

 7月13日,湖南科技大学奥林匹克知识普及团队受邀来到实践点芙蓉学校开展《讲好奥运故事 弘扬奥运精神》专题知识讲座。讲座通过讲述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冬奥会速滑项目,冬奥运动员的故事等内容来加强学生们对冬奥会的认识,激发了乡村学生关注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的蓬勃热情。7月16日,学院邀请实践点芙蓉学校三十余名孩子来到湖南首个高校真冰场——湖南科技大学真冰馆体验上冰,并配备教练进行现场指导,让乡村孩童实现“真冰自由” ,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a729c87450d34629be8fae24cdf08036.png


步入真冰馆,虽然场馆内的温度与室外形成强烈对比,甚至感到一丝寒冷,但孩子们激动又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早已迫不及待。在现场教练的指导下,孩子们从滑冰“小白”到像身轻如燕来回穿梭,在冰面上滑出一道道优美的曲线,犹如一只只敏捷的冰雪精灵。

a59546feb0824e9f8aae80f152370bd3.png

这是我第一次滑冰,滑冰太好玩了,下次我还来!”“摔了好几跤,竟然就会滑了”。乡村学生们开心的聊着,都在期待再次的“上冰之旅”。

校园冰雪文化的发展应当兼顾城乡、普惠乡村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冬奥文化宣讲走进农村中小学活动全面推进冰雪文化城乡协同传播发展,提高乡村学生冰雪参与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