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残奥会游泳冠军个人事迹报告会

6月4日下午,“奋斗人生——残奥会游泳冠军个人事迹报告会暨捐赠仪式”在我校立志楼B5-2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全体院领导及师生代表统一着装到场,共同聆听残疾人奥运会冠军杜剑平、宋懋璗的奋斗事迹,并见证捐赠仪式。

f9b92f36d9c2441c9f3cdb980f372c35.jpg

杜剑平为大家分享了他永不服输的人生历程。他以热爱和信念为精神动力,接受专业指导和艰苦训练为必要条件,造就了S3级仰泳、混合泳、S20级自由泳接力等项目3金3银;四届奥运会“九冠王”;1分35秒21毫秒的新世界纪录;中国代表团首金等一系列奇迹。在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杜剑平不忘感恩社会、服务大众。

913a8ae40227473a9108c9b3ba2bbbe7.jpg

宋懋璗用幽默乐观的语气讲述了他自强不息、刻苦奋斗的经历。通过2年时间的训练,他在广州亚运会拿到了他游泳历程的第一个亚洲冠军。随后他以2012年伦敦残奥会获得1金1银1铜、2013年世锦赛2金、2014年仁川亚残运会4金4银、2016年里约残奥会2金2银1铜的荣耀,给运动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听完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报告会让我受益匪浅,人生有不公,但最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对待这份不公,成功是靠顽强拼搏得来的,今后的学习生活我会更刻苦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体育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报告会,增加了体育学子不向命运低头,勇于克服困难,勇于接受挑战的决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