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三下乡】体育学院:拜谒革命先辈 寻访越战老兵

7月20日清晨,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顶着蒙蒙细雨,前往平江县长寿镇昭公山拜谒张震将军墓,深情追忆革命先烈筚路蓝缕、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

队员们通过拜谒张震将军墓,了解到张震将军在朝鲜战争中的一些故事。1953年,张震作为志愿军第二十四军代军长,接替十五军进入大名鼎鼎的上甘岭地区阵地,正面对抗美军第三师与李承晚军“首都师”等4.7万敌人。在张震的指挥下,24军贯彻“积小胜为大胜”的方针,开展“冷枪冷炮杀敌立功”运动,在5个月的时间里击毙敌人1.4万余人,取得重大胜利。在随后的夏季反击战中,24师充分利用炮兵火力,重创美军第3师和李承晚军“首都师”,为签署《朝鲜停战协定》创造了有利条件。

随后队员们继续追寻先辈脚步,来到长寿镇沙联村曾经参加对越反击战的方回生老人家。作为参战老兵,方老骄傲的为我们介绍了当年战场上的情况和他的军旅经历,尤其强调了他在参战第二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勉励队员一定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为党和人民做贡献。

队员吴磊磊听了方老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后,感慨地说:“方老的人生事迹令人震撼,精神更是鼓舞斗志、振奋精神。他让大家在记忆中重温了历史,让我们明白了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好日子。我们一定要以他为榜样,好好学习,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努力奋斗。”

革命英烈的事迹和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体育学院通过拜谒革命先辈、寻访越战老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革命先辈的精神、共产党人的品质代代传承下去,在新的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