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三下乡】体育学院: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文/郭晓旺、袁浩 图/段志鹏

近日,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七彩假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7月16日,特在三下乡社会实践点芙蓉学校举行了总结表彰大会。体育学院相关领导老师、石潭镇团委干部、芙蓉学校相关领导老师等共同见证了实践团队的丰硕成果。

93df5a8ddeef412081b92fba09d61046.png


在总结表彰大会上,实践团队展示了一系列富有成效、各具特色的社会实践成果,分别通过PPT展示、现场表演等形式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所在学校的高度赞扬,并期待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再次到石潭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会后,学院在实践点石潭镇芙蓉学校举行了校外教育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学院将更好地实施体教融合、校地、校校互动战略,进一步拓宽学院实践育人途径,探索实践育人新方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9cd0ea04df64bec96f70a8f39cbb23b.png



志愿者黄晓莉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课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有很大的区别,通过全程参与实践活动的组织、策划、教学、宣讲、总结等过程,让自己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在工作中体会了不易,收获了经验,增长了才干。

44491f0a9e6048bf86236f9e6c3872ec.png


本次体育学院三下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体育展风采、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号召,引导大学生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乡村振兴。学院“三下乡”活动历时十余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体育教育、科技服务、全民健身推广、党建交流、资助政策普及、普通话推广、防溺水宣传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体教融合的深度落实,充分发挥了体育育人的积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