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战“疫”有我,“青”尽全力——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显身手

眼下,疫情牵动人心。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的大学生自发行动起来,奔赴前线,投身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当中,以实际行动勇担“大学生”群体的责任与担当。

▲吴磊磊正在“白石公园”核酸检测点录入信息

“我是体育生,身强体壮,我不怕。”8月9日下午两点,来自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的吴磊磊匆忙的赶到了“白石公园”核酸检测点,开始了信息录入的工作。在这之前,她刚刚结束在万楼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只因志愿群里的负责人说了一句“白石公园服务点急缺志愿者!”志愿工作虽然辛苦,而且也有着一定的风险,但是全民抗疫的一个个感人瞬间也温暖着吴磊磊的心——核酸采样后为工作人员送水的小男孩儿、群众们的一句句“辛苦了!”……“护目镜内厚厚的雾气,面屏后躲藏着的勒痕,防护服下悄然滑落的汗珠,都是我们团结和努力的见证。”吴磊磊在朋友圈中写下这样一段话。

▲卿债容正在投身于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就应该冲在最前线“小姑娘,请问健康码在哪?”“叔叔我来教你。”一位不太会用智能手机的叔叔,寻求志愿者帮忙。志愿者卿债容耐心地一步步引导,顺利帮助他完成了核酸检测。“通过志愿服务切身体会到了前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作为大学生很荣幸能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目前为止,她累计志愿时长近50个小时,服务覆盖人群近2000人次。

▲王艳平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信息录入工作中

“哪儿需要我,我就到哪儿去。”通过网上的招募志愿者信息,同样来自湖南科技大学的王艳平立刻报名,加入了雨湖区青年志愿服务队。连日来,无论是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还是核酸检测服务点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伟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就应该冲在最前线,就应该扛起服务群众的责任,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她说道。

在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行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积极支援、主动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年大学生加入志愿服务中,通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