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天地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社团天地

红色之旅 无惧风雨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凝聚人心,318日,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胡斌梁教授、副院长李忆湘教授及全体领导班子率领体育学院师生和部分学生党员同志奔赴革命老区平江,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平江起义旧址位于平江原天岳书院 。19286月,彭德怀同志率领国民革命军湖南陆军独立五师第一团和第三团三营驻平江,在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的感召下,他吹响了平江起义的冲锋号,占领平江县城,建立临时苏维埃政府,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开辟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在平江起义纪念馆学习了长征的历史后,我们来到了平江人民英雄纪念碑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在天岳书院了解了彭大将军的生平,其精神令全体党员为之振奋。

湘鄂赣苏区精神,就是一种敢于牺牲的斗争精神。正因为有无数敢于牺牲的红军战士和人民群众,才有了湘鄂赣边坚持十年之久的红色苏区。湘鄂赣苏区精神,就是一种不拘一格的创新精神。面对强敌,湘鄂赣人民创造了很多制胜的法宝。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湘鄂赣苏区精神,就是一种大局为重的全局意识。湘鄂赣边红军为了全局利益,数次作出了牺牲,对红军长征的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湘鄂赣苏区精神,就是一种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论是独立坚持,还是坚持不懈地寻找党组织,没有坚定不移的信念是做不到的。正因为有了这种坚定不移的信念,确保了湘鄂赣红旗不倒。

湘鄂赣的精神值得我们永久学习,今后,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好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学院发展和振兴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