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青春榜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彭锦强

ec0717d8e6bc4135872bc68e0c8d37f8.png

彭锦强,男,中共预备党员,湖南益阳人,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21级在读本科生。担任学生会主席团副主席、21级团总支书记、班长等职务。学习成绩优异,连续2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及平均学分绩成绩位列专业第1名(1/181)。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湘潭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获得者,曾获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板鞋男女乙组4×100米混合接力第六名、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大学组4×100m第六名、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九届新生才艺赛二等奖、校园十佳歌手、校运会单项前三等校级及以上荣誉30余项。

个人事迹

“梦想是金色的,只要注入奋斗的汗水;最可贵的成功,是超越曾经的自己”这是我一直以来践行的座右铭。彭锦强同学自入学以来,一直以认真负责、勤奋学习的态度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不仅在学术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还积极参与各类学术竞赛和科研项目,多次获得奖项和荣誉。

本科期间,彭锦强同学曾担任班长、年级负责人等职务,在任期间,始终坚持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认真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各项活动,与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之间构建了高效交流平台,在三方共同建设下,班级无论是在学习成绩,还是社会服务以及竞赛活动中,都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在2021-2022学年同年级同专业年级排名前五十的同学共有17人,占全班人数的68%,获奖学金人数达班级总人数的72%。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带领班级荣获校“十佳团活风采奖”、五四红旗团支部、百优宿舍等荣誉。在担任年级负责人期间,彭锦强同学有序组织各班班级干部落实好学校及学院下发的各项任务,主动地与老师、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充分地做好师生之间桥梁。

在社会实践方面,彭锦强同学更是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关爱他人,传递正能量。他曾积极参与各种赛事的工作组织,在秋运会比赛中担任编排、单项裁判长;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担任裁判;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中担任裁判长;志愿参与各种大众比赛的裁判工作,在运用自身专业的同时,投入到服务社会集体中去,曾在湘潭市游泳、啦啦操比赛中担任裁判员等,在理论到实践的过程中更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培养自身的责任意识与实际操作能力。彭锦强同学时刻铭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使命感,组织过多次公益活动,帮助困难群体,传播爱心和温暖。在2022年的暑假期间,作为宣讲人参与两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并为到场学生普及急救措施,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返乡后,积极帮助村委会开展各种工作,参与村委会组织的“爱心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帮助留守儿童学习运动技能,培养好良好的运动习惯。他的努力和奉献精神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彭锦强同学表示,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他学习和成长道路上的一份鼓励和认可,同时也是对自己努力付出的肯定。他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28dca0d354904aeba535477de394397c.png

在这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时代,彭锦强同学如一颗闪亮的星星,照亮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愿他的青春榜样之光,照耀着更多学子,激励他们勇敢前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青春模样,砥砺前行,关于他的故事还在继续,路在远方,亦在脚下,时间最不会辜负的就是当下的汗水和努力。那些看似不起眼的日复一日,总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迎来刹时花开。愿我们汲取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踏实进取,孜孜不倦地在青春岁月里默默奋进,成功之花终会绽放。

(一审:王朝   二审:莫江平  三审:姚京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