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根植体育精神 提升育人实效

—体育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素质教育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4月10日下午,我院组织部分同学在第一田径场开展了学风专题教育。

图片1.png

本次学风专题教育将身体素质训练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对平时学习态度不认真、疫情防控不配合的学生,针对性地进行其体能素质训练的同时,牢固树立规则意识、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真正做到身体力行、知行合一、健康成长。本次活动依托“以练践学、以训促思”的基本模式,对学生开展具有体育专业特色的学风督促新模式,把娱乐性、目的性、教育性融为一体,围绕“以体育人、以体育心”的工作目标,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体育思政教育别具一格的快乐,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片2.png

学风建设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也是帮助学生逐渐养成良好学习行为习惯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都是体育学院日常管理的重中之重,为此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多措并举,直面问题,下决心、花大力气抓好做细做出成效,确保优良学风成为学院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开创性地将学风建设中体育专业特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既是一种基于身体实践活动的有效教育手段,也是体育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做出了学校体育应“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重要指示的现实写照。

图片3.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