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体育学院在新生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9月19日,针对新生对军训工作的不理解、不适应,体育学院在第一田径场进行了一场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宏军从大学生军训的意义、集体荣誉感的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为新生接下来的军训生活夯实了思想基础。

8137af7025b54fd69e8e8edd6a59c685.jpg

▲体育学院在新生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梁宏军首先为同学们阐明了大学生军训的重要意义,提出军训是提高大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让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军事技能和接受国防教育的重要途径。

1012ae8c754c47948fa1d2dd114656c9.jpg

▲体育学院在新生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他同时还提出,大学生军训是培养集体荣誉感的重要时刻。作为学校大家庭的一员,需要有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在为集体贡献力量时实现自我价值,它是共产主义道德荣誉感的基础,是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青年的重要因素。同学们在军训中要认真学习、认真体会、学以致用,时刻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意识,承担起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这次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与军训动员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新生的思想认识,为军训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加快新生走出不适应期,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大学生提供了坚实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