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体育学院多措并举 抓考风促学风

为严肃考风考纪,强化学院学风建设,确保人才培养质量。近日,体育学院开展了期末诚信考试系列活动。6月23日,学院召开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代表、班主任代表、辅导员等参加会议,重点强调要严肃考风考纪,呼吁大家“让舞弊远离考场,让诚信永驻心间”。627日,学院正式开始2021-2022学年第学期期末考试,在体育学院期末考试的考场内,一个个学生在聚精会神地答题,桌前摆放红白色“诚信应考示范岗座签,成为了考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image.png

image.png

学院正在以学风、考风为突破口,创新措施,抓住关键少数,设置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为主的诚信应考示范岗,以党风带学风,抓学风促考风。学院要求所有党员、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进入考场后,将独有的“诚信应考示范岗”座签放置于座位前,以此强化学生的自律意识和学习行为,用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诚信应考;另一方面,通过党员、优秀学生和干部带头,积极发挥朋辈育人功能,引领同学们诚信考试、诚实做人,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image.png

优秀学生党员袁兴旺说:“诚信是做人之本,立德之源,诚信考试是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同时,学校党委第一巡查代表及学院领导组成的巡考组在期末考试期间对学生考风考纪情况进行随机检查,使诚信考试观念真正深入人心,确保“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系列教育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