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下载专区» 相关文件

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加强我院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管理,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经学院研究决定,制订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完善并落实招生考试信息公开,建立通畅的问题反映和处理渠道;
2.坚持把考查考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作为复试核心的原则。选拔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良好学术潜力或者实践能力的人才,确保质量,按需招生,宁缺毋滥;
3.坚持科学选拔、客观评价的原则。专业能力、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的考查都要有量化的成绩;
4.坚持调整学位类型结构、大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原则。主动适应国家需求,促进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协调发展;
5.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切实做到尊重考生,服务考生,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复试录取领导小组名单
 长:敬龙军 胡斌梁
 员:唐    伟、廖双红、李忆湘
 书:王  
三、2018年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复试监督小组
 长:胡斌梁
 员:唐  晖、刘  伟、廖双红、何树桃
四、复试工作分组
综合理论面试组1:敬龙军(组长)姚绩伟 李伟峰 邓罗平 蒋宏宇
综合理论面试组2:李忆湘(组长)赵志明 余蓉晖 蔡建光 吴斗雷
综合技能面试组:刘伟(组长)张铁雄 唐海军 李良明 周元超
组:侯虚怀  
工作人员:文红梅、胡欣及学生6人
五、各专业招生计划
2018年体育学院研究生计划招生人数如下:
专业
计划招生人数
体育教育训练学
16
体育硕士专业学位(全日制)
15
体育硕士专业学位(非全日制)
30
六、复试比例、录取计划
体育教育训练学学术型硕士招生计划为16人,按1:1.5的比例进行复试。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招生计划为45人(其中全日制15人,非全日制30人),体育硕士专业学位(全日制)所有上线考生均进入复试;体育硕士专业学位(非全日制)按1:1.5的比例进行复试。
体育教育训练学学术型硕士计划招生人数16人,根据初试成绩排名,前24名进入体育教育训练学复试,录取最后总成绩排名前16名的考生。
体育硕士专业学位(全日制)计划招生人数15人,上线人数22人,录取最后总成绩排名前15名的考生。
体育硕士专业学位(非全日制)上线2人,计划招生人数30人。报考我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上线没有进入复试的所有考生均可自愿调入非全日制体育专硕进入复试;进入体育教育训练学学术型硕士及全日制体育硕士专业学位复试成绩合格但未能录取的考生均可自愿调入非全日制体育专业硕士录取。
体育教育训练学学术型硕士和全日制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拟录取人员必须签订全天候上课(没课时在研究生工作间或导师办公室,若偶尔有事必须请假)的协议书,否则将取消录取资格。
七、复试方式和安排
1.复试分笔试(闭卷)和面试。
笔试(闭卷):体育教育训练学学术性硕士研究生复试课程:学校体育学(满分100分);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课程:体育管理学(满分100分)。
面试:分为综合技能面试(专业技能展示)、综合理论面试(随机抽取问题回答、英语自我介绍,评委提问)。所有考生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体育硕士专业学位考生综合技能面试不及格者也不予录取。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同等学力考生还需加试所报学科专业的两门主干课程。体育教育训练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加试体育概论和体育心理学,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加试学校体育学和体育社会学。一律实行闭卷考试。成绩记“合格”与“不合格”。加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我院将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考核工作,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八、录取办法
在德、智、体全面考核的基础上按录取总成绩对考生排队,录满为止。根据学校录取工作方案,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总成绩折算为百分制,按以下公式计算(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录取总成绩=初试总分×0.2×0.6+专业笔试成绩×0.25+综合面试成绩×0.15。
体育教育训练学学术型硕士综合理论面试测试成绩与综合技能面试成绩各占综合面试成绩的50%。
体育硕士专业学位(含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综合理论面试测试成绩占综合面试总成绩的40%,综合技能面试测试成绩占综合面试总成绩的60%。
九、复试录取的监督
1.复试录取结束后,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和宣传栏公示3天,并接受社会和考生监督。
2.参加复试与录取工作的工作人员须严守保密纪律及学校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对在有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招生管理规定行为的单位或当事人一律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严肃处理,并追究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还将按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实行问责。学院研究生复试监督小组对复试录取工作全程监督。
 
                                          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
                                             2018年3月2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