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湖南科技大学九华一中实习队中期考核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实习队教育实践教学工作,更好地了解实习情况,促进实践教学质量提升。10月27日,由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蒋宏宇、体育教育系主任舒颜开、带队老师周雅丽组成的检查组在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进行体育教育实习中期检查。本次中期检查,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的领导们十分重视,参与检查的领导有: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副校长付善良、体育组组长。

首先在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九鼎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全程由实习生谢凯同学主持,以刘博同学剪辑的一段1分03秒的实习队成长历程视频拉开序幕,随后,九华一中实习队队长刘庆斌对2020级九华一中实习队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在汇报中对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提供的学习及实践机会致以诚挚的谢意!表示“学有所获,必定满怀感恩之心立足现在,展望未来”,赢得全场领导老师的掌声和鼓励。


(图1 实习队长刘庆斌实习中期汇报)


其次九华一中付校长发表讲话,他对实习队的工作表达了认可,赞扬实习生们显著的进步;并希望全体实习生大胆学、大胆做,多请教指导老师,嘱咐他们往返途中注意安全。

张明老师则对九华一中实习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实习队展现出的专业度表达肯定,表扬全体实习成员的同时特别表扬了刘庆斌、谭雯、熊振宇三位成员,并对全体成员后续工作寄予希望。


(图2九华一中体育组组长张明交流发言)


体育学院副院长蒋宏宇对九华中学实习队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代表科大向九华一中表示感谢。希望科大、九华两校增进交流合作,在特色发展中不断进步,同时也积极鼓励着实习队队员们重视实习,保持着此前良好的状态,日后继续努力。


(图3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蒋宏宇教授交流发言)


舒颜开主任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和讲话,对实习队上交的材料进行细致的检查并提出了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在今后的实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发扬科大体育人坚韧、勇敢以及拼搏的精神。最后希望各位实习生保持良好的工作学习状态。


(图4 湖南科技大学体育教育系系主任舒颜开教授交流发言)


座谈会后,领导一行移步至体育馆,听了由实习队队长刘庆斌同学展示的公开课,课堂内容丰富,气氛活跃,采用多种练习方式进行教学,让学生在乐与汗中学会动作技能。课后,检查组领导和指导教师就教学设计及教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图5 实习队队长刘庆斌公开课)



(图6 检查组领导和指导教师观看公开课)


首先九华一中张明老师在课程结束后表示此次课程非常优秀;希望主讲老师今后能够采用教育部新大纲进行授课,注意安全隐患。

其次科大舒颜开教授则对授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个建议:

1.在准备阶段慢跑完后应充分拉伸活动后再进行冲刺跑等活动。防止学生产生肌肉损伤。

2.在进行素质练习时每排之间的间距应该相应的拉长,防止出现学生做动作时因间距过小而做不到位。

3.结束部分应该通过捶打等方式放松肌肉为主而不是进行简单的拉伸。

最后科大周雅丽老师对教案的组织形式尽量采用电子档打印以及防范安全隐患表达希望。

本次检查全面检阅了实习队前期的实习工作,提出肯定的同时并对接下来的实习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不仅加强了体育学院与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的沟通和联系,增进了友谊,还巩固和发展了长期良好合作关系。领导及老师的点评让我们获益匪浅,也让我们感受到各位老师对我们的重视。我们会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线下实习机会,珍惜剩余不多的时间,认真反思自己的不足,谨记每一位老师对我们的教诲。


(图7九华一中实习队中期检查全家福)


(一审:肖娟宜;二审:李良明;三审:姚京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