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我院研究生助力湖南省全民健身赛事

我院研究生助力湖南省全民健身赛事

          /刘运富 张江福  吴新怡      图/罗琪美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0“全民健身挑战日”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在衡阳圆满落幕。该赛事共持续2个月时间,设1场总决赛及13场分站赛我院体育专业陈君珠、王金慧、罗琪美3同学应组委会邀请,全程参与了分站赛与总决赛策划组织活动

图片1.jpg

图为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现场

全民健身挑战日”是一项大型国家级综合性全民健身盛会,该活动起源于2013年,目前已在我国11省市、自治区举办百场活动,关注人数超千万人次赛事由北京体坛传媒集团策划推广,湖南经视、湖南公共频道等媒体多次直播该赛事。2020年该赛事以“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湖南e起来”为主题,除传统线下比赛外,还设有“线上代表队”和“创意达人挑战赛”等新项目,各类赛事设立了啦啦操、足球颠球、气排球垫球、赶陀螺、羽球网前对打、乒乓推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各地州市通过角逐选拔优秀队员参加总决赛。

分站赛中,我院3位研究生顺利完成对接13市州体育部门、开展选拔赛策划组织等工作;总决赛上,陈君珠主要负责赛事搭建与设计王金慧主要负责嘉宾接待、开幕仪式与颁奖典礼,罗琪美全权负责了线上代表队的赛事组织安排回首两个月来的工作,3位同学均觉得收获颇丰。“这种大型综合性赛事对个人能力要求极高,以前我们都只是坐在教室里学理论,这一次深入赛事一线亲身体验,我们积累宝贵实践经验,也坚定了我们努力成长为高水平体育专门人才的信心罗琪美同学在总结会上说道。

1bb80f03496349b9800b514d098d8bbc.jpg

图为我校3位研究生在赛事现场

2017年至今,我院共有18名研究生参与了该项赛事的组织工作。体育学院2017级研究生唐宁目前在长沙一所中学工作,2018年他与同专业5位同学全程参与了当年湖南省全民健身挑战日的赛事组织工作。“我一直在关注今年的赛事进程,参与这项赛事是我三年研究生生活的一个亮点,赛事组织给我留下的美好回忆和有益经验,直至今天仍然对我很有帮助。”唐宁对我们说道。

“湖南科技大学选派的研究生能力强、态度好,在赛事策划、组织执行、接待宣传等方面均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省体育局和各市州的领导都对他们称赞有加,他们甚至还认为这些研究生同学就是我们体坛传媒的工作人员”,赛事总策划、北京体坛传媒总经理罗乐博士在评价我校研究生时说道。

a3f4cb85f4fe484a895bf731987cb666.jpg

图为“全民健身挑战日”轮滑赛事比赛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