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足球省培学员与培训讲师代表齐聚校园足球沙龙

       725日上午8:00,以“校园足球”为主题的沙龙在八教304举办,来自衡阳、株洲、湘潭三地的90余名足球省培学员与本次培训讲师代表:谷贻林副教授、沈智祥副书记和李伟峰副教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围绕校园足球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学员们和老师们一问一答,场面好不热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既有宏观层面的,也有微观方面的。有的学员对“校园足球的延续性”表示担忧,有的学员对“校园足球的政策支持力度” 感到困惑,也有学员结合地区现状提出“面对基层软件、硬件设施有缺陷的情况,农村地区该如何推广校园足球?”等问题。培训老师代表们对学员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谷贻林副教授认为,农村地区推广校园足球应从软件设施和硬件设施两个方面着手。软件设施方面,可考虑在免费师范生中增加足球教师指标、鼓励和支持有体育专业的高校开设足球专业班、体育骨干教师组织足球专项培训。硬件设施方面则可以重点改善特色学校的场地、器材等条件。谈到校园足球安全问题时,谷贻林副教授和李伟峰副教授一致认为,应该从校园、社会、国家三个方面努力。针对来自衡阳培训学员颜勇提出的问题:“校园足球的意义是什么?”谷贻林副教授表示,校园足球一方面可以推进体育改革,另一方面可以提升青少年体质。
       本次沙龙的举办,为学员和老师们提供了一次分享经验、交流思想的机会,同时,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