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抢截球与射门——足球省培学员get新技能

       725日上午10:00,李伟峰老师与江滔老师在北校田径场给足球培训学员培训抢截球与射门。
       训练开始,江老师让培训学员们待在遮阳帐篷里面,自己在小黑板上摆着磁铁说着抢截球与射门的要点。江老师轻快的言语,时不时惹来学员们的阵阵欢笑,大家丝毫没有感觉到理论课的枯燥乏味。江老师说,抢截球是足球运动技术的一种,是将对方控制或传出的球占为己有,或破坏对方的控制的技术,也是比赛中由守转攻的主要手段。动作要要领就是正面跨步堵抢,合理冲撞抢球。李老师则引导大家做辅助练习,他把一班学员分成两人一组,每人相距7-8米,一人直线运球,另一人正面跨步抢球。几组练习下来,学员们汗如雨下,但大家脸上依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培训的开展,有助于学员理解抢截球技术要领,同时,对学员足球水平的提高也有积极的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