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我院李忆湘副院长与足球省培学员共享足球与立德树人心得

       723日上午8:00,我院李忆湘副院长在八教304,为足球省培学员主讲足球与立德树人及人的全面发展。

       开讲伊始,李院长便与培训学员进行了简单的互动,亲切感十足。在讲课中,他首先分享了自己与体育相伴的经历,从大学时期的体育专业技能训练时光,到毕业后几十年从事体育教育的心得,他都娓娓道来。他对体育教育的执着和热爱引起了学员们的共鸣,一些年长的老师提到李院长和体育结缘的经历更是感同身受。李院长从中西方的体育思想观入手,谈到了校园足球发展的必要性,以及足球运动在立德树人,促进人格健全、身体发展、美育发展、劳动品德的形成,益智等方面的作用。他还结合自身独特的教学经历,阐述了“什么是人?”“什么叫德?”“立德树人有何重要性?”“体育人应该具备什么品德?”等一系列问题。
       本次培训的开展,有助于学员将立德树人的理念渗透到足球教学中,对校园足球的纵深式发展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