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唐奎老师对足培学员讲述校园足球的有关知识

7月22日上午8:00,唐奎老师在八教304会议室给足球培训学员主讲校园足球活动的设计、组织与实施;运动队建设与管理;校园足球联赛设计与编排。
唐奎老师是从武汉体育学院毕业,运动训练专业,本科。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足球C级教练员,雨花区足球理事会理事长,小学高级教师。讲课开始,唐老师提出“怎样评价足球老师”的问题,问后并作出了三个方面的的解答。一是从参加足球活动人数增加、规模逐年扩大;二是训练水平的提高、获得成绩优秀;三是输送工作做好、家长满意。这三个方面便是评价这个足球老师是否优秀是否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的方面作出的具体评价。随后,唐奎老师给学员们分析了当为足球老师应该扮演的角色,如保姆、医生、保安、营养师和文化课老师等。最后,唐奎老师还与在座的足球培训学员们积极互动,提问解答。有位美女老师站起来提出了“在足球培训学院男女比例上,明显男老师占的比较多,那么以后是不是男足球老师比女老师在这个职位上更好找工作?”唐奎老师回答道:“如果学校有女足队的话,学校时必须配一名女足球老师来做教育或者来做管理,男女足球老师实际上没有本质的差别,只是兴趣的培养可能刚刚开始要比男足要多一些。”
丰富的工作经验,特别的讲课方式是这节课并不是那么无聊,反而更加生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