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体育学院开展实习中期检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体育学院开展实习中期检查

为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加强同实习基地的合作交流,了解实习生在岗实习情况,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2022年11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莫江平,副院长蔡建光前往湘潭市第四中学开展实习期中检查工作。

此次实习检查工作分两阶段组成。第一阶段为公开课汇报环节。

19程博立同学运用科学融合教学方法原地双手掷实心球为主要内容进行公开课汇报汇报课堂内容丰富,学生上课积极性高。期间充分的展现了我院实习生的课堂教学能力以及专业技能的掌握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5公开课汇报

第二阶段为听课评课座谈会环节。我院党委副书记莫江平、副院长蔡建光、实习指导老师汪雯与实习学校湘潭市第四中学党委书记谭平、校长王爱民四中在岗教师参与指导听课评课。

image.png

5听课评课座谈会环节

莫江平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对湘潭市第四中大力支持师范实习工作表示感谢,对实习队员的实习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再次,向全体实习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多向优秀的在岗教师虚心请教。二是在圆满完成实习工作的同时也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三是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

image.png

5听课评课座谈会环节

蔡建光以自身初为人师时的经历为例展开发言。从课堂组织、教案撰写细节、安全问题等方面对公开课做出点评。他表示,在实践中成长,从学生身份到教师身份的转变经历是终生难忘的。他希望同学们作为体育老师要永远饱含热情、有精气神儿。

谭平从课前准备和教师示范等细节出发,对本次公开课表示赞扬,并以此引申出其作为体育学科教师的经验之谈。他提出,体育教师要时刻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注意细节规范,善用奖惩做好自身的理论与专业储备。

image.png

5听课评课座谈会环节

守教育之初心,尽师者之责。这是我院实习生在实习工作中体会最深刻的道理。据悉,此次实习中期检查工作,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单位的联系,也为后续实习工作顺利进行及就业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