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体育学院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体育学院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图:龙梦琪/ 文:教务办、解雨欣)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918日晚上19:00,体育学院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组织了2017级与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在校学生参加。

本次大赛以说课的形式进行,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10分钟的模拟讲座和3分钟的答辩来展示自己。评委老师们主要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比赛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ce8ba5c32a304c9cb6d1cf4d482c60dc.jpg

51c788d16f05473184b43c02a4f946f5.jpg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部王奕文、吴磊磊、代瑞雪荣获一等奖,肖佳和、尹利艳、赵光旭荣获二等奖;潇湘体育系戴博宇、周静怡、刘威荣获一等奖,何昕怡、杨佳佳、朱婷荣获二等奖。

本次师范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平台,对我院学子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促进作用。据悉,荣获一等奖的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20年师范生技能竞赛决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