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以剑之名 弯而不折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传来喜讯,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23级运动训练7班学生季骧王侯经过不懈努力,勇获季军!




比赛前,季骧王侯在周末回家拜访启蒙教练的路上因意外车祸受伤,半月板断裂。他顶着自己所热爱的击剑运动生涯可能终结的巨大压力,不仅没有气馁,不顾身体伤痛,参加了2023年度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单败淘汰赛中的16强进8强,8强进4强两度与对手决一剑分胜负,成功一剑封喉赢下比赛。击剑比赛中决一剑恰恰是最考验运动员是否拥有过硬的技战术能力和心理素质的,坐在后方指导席的教练都紧张的站起来,同时因为腿伤他最擅长的冲刺动作在此刻没有办法做出来,这个时候的他反而出奇的冷静,在关键的时刻一剑获胜,荣获了本年度总决赛季军。



赛后他说:“只要能站在赛场就不能轻言放弃,我就不会停止出击, 我要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汗水和拼搏留下人生最美好的记忆”。这种对体育专业的热爱,对梦想追求的执着,不正是我们科大体院的体育精神吗?


作者:文/车恩成,图/季骧王侯

(一审:袁毅;二审:唐海军;三审:姚京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