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芳馨满校园 ——记运动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幕后工作者

编辑:文/解雨欣、袁浩 图/龙梦祺

10月29日上午8:30,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我校2020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在第一田径场内拉开序幕。精彩的表演接连刺激着在场观众的感官,不响起的掌声和欢呼是观众对他们的赞赏和认可,可这份认可后面到底付出了多少的汗水与艰辛,却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真正体会,今天就让我们来揭开开幕式文艺表演幕后不为人知的一面。

“接下了任务,就是立下了军令状,无论有怎样的困难,我们都必须要克服,也一定能克服。”这是八段锦表演队全体教职工的心声,也是这几个星期以来八段锦表演队的真实写照。时间短、任务重、怎么办?当我们问李素老师时,她却坚定而信心满满的说:“由于时间仓促,老师们工作空闲时间又时常不一致,给了排练很大困难,但是办法总归是想出来的,我们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训练,对来不及赶来的老师进行线上教学,令我欣慰的是,即使时间不充裕,训练难度大,但所有人排练时都十分认真投入,毫无怨言”。

图片1.jpg

▲运动会开幕式上李素老师领练八段锦


那些由于时间紧来不及脱下的军训服、那些长时间高强度训练留下的水泡、那些白天晚上在田径场与体育馆的呐喊声是刘爱军老师带领的龙狮队刻苦训练的最好证明。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他们付出比以往更多的汗水和努力,忍受陈年的伤痛,才为我们奉献了这场精彩绝伦的“七龙十狮”表演。

图片2.jpg

▲运动会开幕式上的龙狮表演


即使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要做到最好也需要千百次的锤炼和打磨,更何况是一个五百人之多的表演呢?广播操表演负责人袁海龙老师告诉我们:“由于受疫情影响,排练时间非常仓促,参演学生人数众多并且来自于不同学院,给了我们巨大的压力。如何让同学们熟练掌握动作并且整齐划一的表现出来是很大的难题,正是由于多名体育老师反复商量对策,再加上同学们积极准备、反复训练才能获得表演的成功”。

图片3.jpg

▲运动会开幕式上的广播操表演


纵操劳辛苦,但始终坚守;虽挥洒汗水,但从未抱怨。“辛苦、快乐、值得”是每个幕后工作者共同的感受。精彩背后的付出不会被遗忘,幕后的你们同样是本次运动会上美丽的风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