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鲜花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 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9月26日,体育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保卫处处长沈智祥、体育学院全体院领导、系部主任、新生各班班主任、导师代表、老生代表、全体辅导员、全体2023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学典礼由副院长蒋宏宇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849ec525731c4cfab7ee468fbbde9da2.png

6ae1bd965db843bbb06dc24895fc5823.png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姚京成代表学院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姚书记向新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在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保持热心、坚定初心、不忘本心,更好的在大学这个平台实现自己身体上的超越、精神上的升华、灵魂上的净化。姚书记还对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同学们可以初步了解科大,明确方向,定立目标。姚书记衷心祝福所有新生在科大体院实现自我、学有所成、不负所望,成长为有能力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栋梁。


06bea132fa634b5da1ba76af15bfee88.png


教师代表陈冰婉教师从“如何把握好大学时光,实现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大学生活?”出发分别从老师、师姐的不同角度以自身经历、学习方法、问题认知、人生追求等方面与新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成长历程。陈老师勉励新同学,大学只是开始并非结束,“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她希望各位新同学要重视基础、善于积累,方能有所成。


722f0c0dfbe04ff996251b7320ca2bc4.png


学生代表王红宇鼓励学弟学妹们,要调整好入学心态,摒弃好吃懒做的陋习,充分利用好美好的大学资源,刻苦钻研,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学习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学生代表江柏茹、王宏宇、杨阳、杜特共同带领2023级新生进行青春宣誓。


4533feeee2a244d1bf755bda0996530a.png


186dc381b5bb4a65850eb507218fdcec.png


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寄语新同学:“勤练内功,保持定力,不断面对新问题、解决新问题;在实践中磨炼自我,志在成为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科大体育人。希望2023级同学们在2026年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上奋进拼搏,摘金夺银!”

会后,体育学院领导、老师为全体新同学分发月饼,给全体学生送上节日的祝福,每一位收到月饼的学子,都感受到其中所包含的温暖与心意,从一个“家”来到了另一个“家”。


c54b3ae43b53445dbd8b61568d81bbb4.png


文/黄思维、黄青双、胡湘均、李卓玲

(一审:蒋本桂;二审:莫江平;三审:姚京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