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人民满意的教师

——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体育学院以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主题,于2023年6月28日开展了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建立师德教育长效机制,将依法治教和以德治教相结合,提高全院教师的教育观、质量观和人才观,建立新型师生关系,提升职业使命感和幸福感,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image.png

通过学规范、强师德、树形象的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行为、提高教师自身修养、树立教师形象。要求全院教职工自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树立良好的为人师表形象。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热爱学生,建立平等、民主,和谐的新型师生关系;二是以身作则,作为一名教师,要"衣着定位",让学生无时无刻受到审美教育。三是自觉修身养性,淡泊名利,以德服人,以德立教,要不断塑造鲜活、生动的人格魅力;四是要面向全体学生,切实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让每一名学生都得到充分发展。

image.png

经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体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结出可喜的成果。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平安创建、校园文化建设等取得良好的成效。涌现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爱生如子,舍小家、为大家,教书育人、刻苦钻研,精通业务等的许多教师。如行政领导工作兢兢业业、主动积极、创新实干、不计得失;党员同志身先士卒、以身垂范;老同志工作积极、带病工作;年轻同志务真求实、干一项工作取一项成绩;班主任管理服务学生到位、班风学风转变提高。学院呈现出你追我赶、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树行业新风的良好局面。

image.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