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新闻资讯

我校教工代表队在湖南省健身气功常德站点联赛中成绩优异

我校教工代表队在湖南省健身气功常德站点联赛中成绩优异

/体育学院 /郭迎福

近日,2020湖南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系列比赛暨八段锦、大舞比赛在常德市武陵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38支代表队共15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本站的比赛。本次比赛设八段锦、大舞这两个健身气功项目,每个项目分集体赛和个人赛。我校教工代表队在比赛中动作规范整齐,形神流畅自然,展现出了参赛选手们深厚的基本功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获得成绩优异:教工二队(刘安、王静、张瑞鸿、谢静)获团体总分第三名,教工一队(李素、蔡静、刘海燕、王菊英)获团体总分第七名;教工一队和教工二队均荣获八段锦及大舞集体一等奖和集体二等奖;单项赛中谢静同学获八段锦个人赛冠军,李素老师获八段锦个人赛第五名。

据悉,健身气功是以增进身心健康为目的,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源远流长,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练习健身气功不受场地限制,对个人身心健康有很大帮助,是一项非常适合市民参与的全民健身项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