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院教职工: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但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根据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学校研究决定,清明节不放假,清明假期延后调休。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员流动和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全力守护好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倡议:

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市。出入公共场所配合做好验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工作。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要及时就诊。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履行个人防护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平安健康。

二、暂不返乡扫墓祭祖。亲情不因距离而疏远,思念不因时间而淡化。保护自身健康就是对家庭和社会的最大负责,更是对先人的最好告慰。清明节将至,倡议各位暂不返乡扫墓祭祖,以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染风险。

三、倡树新风,文明祭祀。我们倡导转变传统祭扫习俗,树立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可以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祀,或委托亲属代为祭拜;也可以采取献一束鲜花、植一棵树、读一篇祭文等方式寄托哀思,表达对先辈故人的追思感念之情,以文明祭扫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四、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家人和亲属积极响应祭祀新风,共抗疫情。

文明旌德,你我共建;疫情犹在,安全至上。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在传承中华传统习俗的同时全力做好防控疫情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体育学院党委、行政

2022年4月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