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及考试范围

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及考试范围

考试科目代码

考试科目名称

考试范围

616

体育基础综合

体育社会学:体育社会现象的社会学分析;体育运动的社会分层、流动与控制;社会结构、社会文化、社会进步、社会制度、社会生活、社会关系与互动中的体育运动;竞技体育、社会体育的社会学分析;体育群体与人群体育的社会学分析。运动训练学:竞技体育与运动训练;运动训练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手段;运动员体能、技术能力、战术能力及心理能力及其训练。运动生理学:人体各系统对运动、训练的反应与适应规律;体育锻炼与运动训练的生理学原理;儿童、少年等特殊人群进行体育锻炼的生理学规律。

346

体育综合

学校体育学:学校体育学的教育价值;现阶段我国学校体育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体育课程与教学;课外体育与学校体育管理。运动生理学:人体各系统对运动、训练的反应与适应规律;体育锻炼与运动训练的生理学原理;儿童、少年等特殊人群进行体育锻炼的生理学规律。

备注: 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专业自命题科目没有指定的教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