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2021考研事迹】08:定位清晰、目标明确——汤映

汤映同学来自17级体教六班,今年成功上岸广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她说:“永不放弃,总有希望在前面等待。”

2019年年底,她一直徘徊于考研和找工作之间,向老师、学长、学姐询问了很多关于择业和考研的问题,再三权衡之下,她最终选择了考研。2020年年初开始着手准备考研,购买考研复习资料,上网查找学习攻略等,由于疫情未开学,在家效率不高,她一直没有进入学习状态。直到2020年7月返校之后,才真正投入到复习中。

2020年7月底到9月初这一段时间,她每天三点一线:教室——食堂——宿舍。开启高效的复习状态,好像回到了高三冲刺的时光,每天只需要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学习。“学习的过程总是枯燥和伴随着焦虑的,每天重复做一样的事情,背过的书再背还是不能很熟练地掌握。”汤映说到,“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这段难熬的日子里,不是只有一个人在走,还有一群可靠的研友与我同在。”

“当初选择广西师范大学的时候,就是被它的学术氛围所吸引。虽然是在B类地区,但广西师大的综合实力较强,硬件设施也很完善,并且在2018年开设了体育学科的博士学位授权点。”汤映认为,选择学校要符合自己的能力,对自身的定位要清晰,目标要明确,为之不懈努力,才能一举成功。人生在世,不管选择哪一条道路,都是荆棘和鲜花同在,前途很远很暗不要怕,不怕的人前面才有路;坚定向前,路的尽头,总会有成功挥手相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