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7月)

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严压责任 筑牢阵地 切实维护学院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学习

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7月5日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下卷)》第十一章第三节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重要文件。

a384dbc28d3248158f7b52b1fa93b96c.png

胡斌梁书记指出,学院意识形态的本质在学校主要体现在师生的政治信仰、价值体系、道德观念、文化素养中,体现在师生是否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是否能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忧患意识、防范意识、斗争意识,切实分析学院排查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和挑战,并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强化互联网空间管理;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学院网页、宣传栏、横幅管理;三是要狠抓制度落实,规范审批程序;四是要加强课程思政,强化课堂主阵地的作用;五是要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强化信息反馈机制与应急处理机制。

副院长唐海军结合领学内容与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他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政治安全、国家安全;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更是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因而,全院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image.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