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转发学校组织部致全校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的一封公开信

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

为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学校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高标准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此,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坚持做到:

1.坚决服从号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起领导责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把初心写在疫情防控行动上,把使命落在疫情防控岗位上,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践行初心使命。

2.自觉遵守规定。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释疑解惑、正面发声指导,及时、快捷、准确向师生宣传防治知识,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支持学校采取的防控措施,消除恐惧心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散布或转载未经证实、来源不明的信息;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抵制和纠正违规信息传播和违反防控规定等行为。

3.带头自我防控。要带头加强自我管理,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若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带头不参加或组织集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非特殊情况不离校、不离市;带头接种疫苗,并广泛发动亲朋好友及身边群众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

4.主动担当作为。要按照学校安排部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承担和优质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关键时刻顶在前面,让“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更加充分彰显。

5.认真做好服务。要带头到任务最紧急、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去,当好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主动、热情关心师生,及时做好思想工作,帮助生活困难师生排忧解难。

同志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将伟大的建党精神化为抗疫的实际行动,众志成城,担当作为,让每名领导干部、每名共产党员都成为防疫战线上的一面旗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贡献我们每名领导干部、每名共产党员的力量,让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斗争考验中熠熠生辉!


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8月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