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92日,体育学院党委在体育楼3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卫军同志,指导联系单位联络员胡鹏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姚京成主持,院党委委员、院长敬龙军、副院长蔡建光参加。

b8f6215531db4d19919a08baffa7a868.png

会上,姚京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着重从六个方面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莫江平、李良明、蒋宏宇、唐海军等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紧扣主题主线,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真诚负责的态度,进行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达到了交流观点、讨论问题、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卫军同志对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到位,学习研讨认真扎实,谈心谈话坦诚深入,检视问题全面深刻,开展批评较真碰硬,整改措施具体务实,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下一步,要持续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并在抓好问题整改上带好头、作示范,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系统联动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发展所需、群众满意的实践效果。抓好后续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破解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防范化解风险,推动湖南科大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4fb7f7f0b46344b3a212aaced8d38d50.png

最后,姚京成同志总结了会议情况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认为学院党委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真正做到“强化理论武装学出新境界,强化绝对忠诚树立新标杆,强化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强化民生改善实现新提升,强化作风建设展现新气象”。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扎实深入推进整改。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健全相关管理制度,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需要持续深化、不断提升的过程。以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创造科大体育人一流佳绩。

(一审:蒋本桂,二审:莫江平,三审:姚京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