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制度

   党日活动是党的“三会一课”等活动的重要载体。党章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确立党日活动制度就是为了保证每个党员有参加组织生活的权利和时间,也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
一、党日活动组织形式
        党日活动由支部委员会召集,全体党员参加,每月不少于一次,活动主题由支部委员会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工作需要确定。
二、党日活动内容
1.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决定本支部的重大问题。
 2.对党员进行党的知识教育,进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教育,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业务知识。
3.选举新的支部委员会。接收新党员。
4.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5.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决定职权范围内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
 6.开展适合党员特点的各种形式的活动,以达到对党员进行有效的教育管理和凝聚感召作用。
三、党日活动要求
1.党员要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因故不能参加的要事先请假,销假后,视情况需要应请示补课。
2.党日活动前要做好准备工作,活动后要有记载(总结)。
3.党支部要做好党员参加党日活动的考勤和发言记录,并把其列入民主评议党员的考核内容之一。 

体育学院
学生党支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