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我院学生党员黄晓莉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7月30日,新冠疫情多点发生、局部爆发的态势战“疫”的号角再次响起,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院本科生黄晓莉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主动地站出来参与防疫工作。

8月3日,黄晓莉主动加入到湘潭市阳光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主要是负责在社区出入口设卡排查,对社区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同时对周边经过的群众进行防控知识宣传,进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的检查。“爷爷,外出记得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哦。”“您好,测一下您的体温,请出示下您的健康码。”“您好,请问您进去是有什么事情?请您登记一下…”这些话她一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当社区主任跟黄晓莉提起“现在外面气温高,容易中暑,要是有什么不舒服的一定要及时跟我们说”是,她爽快的回答“我是一名体育人,平时这么高的温度也要在外训练,相信这点困难对我来说不算什么!”

8月4日,穿着防护服的“大白们”重新集合在炎炎烈日和瓢泼大雨交杂的恶劣天气中,奔赴湘潭市的核酸检测现场。 “取样结束后请戴好口罩、做完出口在这边、3号取样间在这、准备好健康码······”这些常用语萦绕在她的耳边,因为和交接伙伴隔得太远和穿了防护服的缘故,她们经常只能用手势交流。当有慈祥的爷爷奶奶手拉着手到每个志愿者前道了一声“谢谢你们”的时候,她对志愿服务工作又充满了了干劲!

“您好,我是湘潭高新区疫情防控办公室的,请问您……”每天有无数个电话从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组的工作人员这里打出,核查外来人员信息。长时间的通话让她的声音有些沙哑,但是她仍然加班加点的在核查、统计外来人员,搜索和传递第一手信息。核查时常会被别人误解,也会遇到不愿意配合的被核查人。每当这时她都会和被核查人,耐心解释,消除对方的抵触心理,了解对方的及时动态。

黄晓莉说到:“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战争’面前,我虽无法像那些奋战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一样,和病魔近距离接触、斗争。但也不能心安理得的享受这些战士带给我们安逸的后方环境,我也要为这个‘战争’做些什么,可以力所能及的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和大家同心协力守护一方平安!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再苦再累也不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