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开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

教育乃民之大计、国之根本。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教育的政策方针,将育人工作深抓落实,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11月27日下午,院党委书记胡斌梁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了题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统领新时代教育改革》的专题党课。
胡斌梁从全国教育大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点、教育部长陈宝生讲话要点、全国教育大会20大金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重点。他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强化对学院发展内外部环境、发展现状和急需解决问题、建设一流高职名校的认识,切实履行好本部门在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应承担的责任使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强调了高校教师应该志存高远,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要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不做有违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