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主题教育

【百年党史百人讲】081: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

1.png

百 年 党 史 百 人 讲

(第 81 期)

2.png

一、本期领读人

龙新妙 ,18级体育教育五班,共青团员。 座右铭:志当存高远。

4765e04353d5430b960bd18218acc43a.jpg

   

2.png

二、人物背景

在北京香山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一块淡青色花岗石纪念碑上,镌刻着碑文:“李大钊同志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无产阶级的革命前途无限忠诚。他为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

3ad9ffbc95ea4bdca0c6377a6b494092.jpg

2.png

三、佳句赏析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李大钊在其短暂的一生中,致力于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巩固与发展,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了杰出贡献。“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李大钊甘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精神,必将永载史册、历久弥新。

c1f8b2521c3140e382954086049e76d3.jpg

2.png

四、青年之声
     李大钊先生曾敦敦教诲青年人:“以青年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这句话至今萦绕在当代青年人的耳畔,回荡在青年人的心头。为了理想而奋斗的勇士,为了信念而逝去的勇士,把自己的生命筑成一座不朽的丰碑,永远伫立在人们的心里。

d44a3539f470486eaed4396435b92822.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