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主题教育

【百年党史百人讲】027:”学好本领,建设祖国——刘少奇“

百 年 党 史 百 人 讲

( 第 27 期 )

一、本期领读人

袁兴旺,20体育教育五班 ,共青团员。

b2e9107e42a4412588f827572269f09c.jpg

二、人物背景

刘少奇(1898年11月24日-1969年11月12日),生于湖南省宁乡县,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

刘少奇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了一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丰功伟绩,受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


32ae42d959b84d1a96683cc96b9bda01.jpg

三、名句赏析

“国家主席也是人民的勤务员。”这是刘少奇一生勤政的座右铭。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他全心全意做人民的勤务员,为人民服务,他知道所谓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它只能为人民谋利益。因此,他对于人民群众总是满腔热情,首先想到的是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如同范仲淹一般,先天下忧而忧,后天下乐而乐。注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利益幸福,凸显了一个领袖爱民、亲民、为民的正确态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