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主题教育

【百年党史百人讲】094:《永远跟党走》

百 年 党 史 百 人 讲

( 第 94 期 )

一、个人简介

张娟 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中共预备党员,格言: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

10393307e2e14f9f8da4ab5c2e67853d.jpg

   

二、背景介绍

《永远跟党走》是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性地完成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开始了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广阔道路,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新的壮丽史诗。

0778ce8ba98d4aa199ea90231204ce65.jpg

三、重点句子赏析

“党啊!你是一盏明灯!永远照亮着我们前进的路;党啊!你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哺育着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们。”

我们把党比作母亲,她用乳汁哺育我们长大;她把幸福留给我们,把苦难留给自己。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有那么多的党的优秀儿女,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这种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中国共产党的的精神的浓缩吗?共和国的旗帜,少先队员的红领巾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热血和忠诚才更加鲜艳!!

00f6961898db4559b9bcc22ee9778eb7.jpg

四、青年之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歌声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经久回响,响彻云霄,响在我的心中。一百年前的过去与一百年后的今天,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当时,若不是有了中国共产党,我们也不会有这么科技发达. 美丽富饶的新中国。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就像是为处在危难之中的中国送来了一缕春风。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党在我心中是一位饱经沧桑而又百折不挠的母亲。她自诞生的那天起,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中日益成长,领导了艰苦卓越,震惊世界的中国革命,为推翻长期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而浴血奋战,取得了民族独立和解放,让中国人民真正当家做了主人。在新中国成立后,她又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投入到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之中,为实现祖国的梦想而不懈努力。在东欧巨变,苏联解体,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处于低潮的情况下,她巍然不动,力挽狂澜,成为共产主义运动的中流砥柱,在列强逞凶,恃强凌弱的时候,她凛然不屈,坚决抵制国际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构筑和平与发展的社会蓝图。她用勤劳勇敢的双手,为我们创造幸福家园;她用宽大丰满的羽翼,为我们遮挡风风雨雨!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