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主题教育

【百年党史百人讲】029:红色聊城

百 年 党 史 百 人 讲

( 第 29 期 )

一、本期领读人

刘都,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民群众,格言:所有坚韧不拔奋,终究会取得报酬的。

0405a893dbad4e1da34792eb169c23e9.jpeg

二、背景介绍

        我出生自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聊城是著名的红色城市,是孔繁森同志的故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在这纵横交错的老地方,让人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在聊城这片土地上,无数革命先烈为祖国的解放事业献出了生命 。那些红色记忆就像一颗颗珍贵的宝石,点缀在聊城的过往里。那些停滞了的血液,如今流淌进聊城历史发展的长河中。聊城将载着这些宝物向前飘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4d56ddcec3604fd49d284857e0175a6e.jpg

三、重点句子赏析    

     “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视名利安危淡似狮泉河水;两离桑梓,独恋雪城,置民族团结重如冈底斯山。”

这几句话形象地概括了孔繁森的一生,也道出了藏族人民对他的怀念。人们在料理扎繁森的后事时,看到两件遗物:一是他仅有的8元6角钱;一是他去世前4天写的关于发展阿里经济的12余建议。这就是孔繁森留下的遗产,体现出一名共严党员的高尚情怀

76f4e7ae04264e8aa86f4832dd428337.jpg

四、青年之声

     只有我们共产党的干部才能这样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和人民心连心。孔繁森暖的不止是一位孤寡老人的脚,更暖了千千万万个阿里人民的心呀!青年是人一生中精力、体力、创造力最为充沛的阶段,是干事创业、奉献社会的黄金时期,把握好这个阶段,人生就能向前跃进一大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身先士卒,砥砺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