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主题教育

【百年党史百人讲】024:优秀共产党员——夏明翰

百 年 党 史 百 人 讲

( 第 24 期 )

一、本期领读人

王迪,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共青团员。

fabebb152826418e9f55f05a0723ca6a.jpg


二、背景介绍

我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我的家乡是一个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在这里,夏明翰用生命捍卫初心的故事让人动容;蒋先云的“头可断,而共产党籍不可牺牲”的革命精神让人振奋。

三、重点句子赏析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仅仅二十字却写出了革命先烈坚信革命事业一定能胜利,和他们不惜在敌人屠刀下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气概。一个“真”字,表达了夏明翰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也写出了先烈们深信革命事业后继有人、共产主义事业必胜的信念。

2ebbe22f0ae3479094fd94ecd477fdf3.jpg

四、青年之声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那段红色革命精神的峥嵘岁月都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去用心感受和领悟,来培养一种民族责任感、使命感,学习那种理想和信仰高于一切的无私奉献精神。特别是铭记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中国革命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