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主题教育

【百年党史百人讲】021:党树新风千载美,国施善政万年春

百 年 党 史 百 人 讲

( 第 21 期 )

一、本期领读人

赵星星 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 共青团员 是一名热爱党和国家的积极向上的青少年。

1a8e28e09a234cd184bfc082308613c5.jpg

二、背景介绍

在八路军开赴前线抗日的过程中,国民党和共产党于 1937年10月在南京达成协议,将留在湘、赣、闽、粤、浙、鄂、豫、皖八省边界地区的红军和游击队(琼崖红军游击队除外),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新四军军部于同年12月在湖北汉口组建,并于193816日迁到江西南昌,后又移驻皖南岩寺。叶挺任军长,项英任副军长,下辖四个支队。

三、重点句子解析

“党树新风千载美,国施善政万年春。”

当鲜花代替了和平,当我们的天空不再有枪声回荡,当我们的家园不再经受炮火的洗礼,我们是否还能够想到那些把牢底坐穿的先驱者、那些带着铁镣手铐蹒跚步行在长街的革命者、那些倒在血泊中的共产党员以及那些为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而牺牲的人。

五、青年之声

这次的党史学习让我感受颇多、受益匪浅。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100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从思想到灵魂再一次地接受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我感受到的是再一次的心灵震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一切。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着一个方向流动。穿行在100年的历史长河,点点滴滴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辉。我要做这长河中的一滴水,任他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不移!

db0b7f470f354bc8a896efbaa15c366d.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