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主题教育

【百年党史百人讲】076:我爱的那片红色热土——娄底

百 年 党 史 百 人 讲

( 第 76 期 )

一、本期领读人

唐徐聪,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中共入党积极分子。格言:从优秀到卓越。

00e8733424af472b9abfc1b3f07b8cd6.jpg

   

二、背景介绍

我出生于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她是一片红色热土,娄底是被后世尊为“战神”的中华民族三大始祖之一蚩尤的故里,是湖湘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之一。这些红色底蕴不断助推我成长,催促我发展进步,使我能够成为一名积极向上的良好大学生。

acf7134f2d5543438ee28e3f449463cc.jpg

三、重点句子赏析

“爱国,爱党,爱人民,爱家乡”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当我们戴着光芒四射的团徽,站在火红的团旗下,高唱我们自己的团歌,心中怎能不为之激动,怎能不为之骄傲,怎能不为之自豪!“爱国,爱党,爱人民,爱家乡”这个坚定的信念在我们脑海中回荡!

1caa6484ed4145dfbcc0031cbd51552b.jpg

四、青年之声

梦想渐行渐近的步伐,凝聚着无悔的青春奋斗。“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无论是平凡岗位的默默奉献,抑或在时代大潮中搏击风浪,创造,永远是青春最鲜明的底色,始终是推动历史车轮劲的动力。把知识储备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到基层和群众中丰富阅历,本事才能“上得来”,干事才能“拿得起”;将勤于学习与勇于创新结合起来,在继承中突破陈规,在现实与理想中寻找可行路径,创业终将迎来成功的曙光;把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结合起来,为世界和平、中国与各国人民友谊、合作共赢多做贡献,一个开放、自信和充满朝气的中国就将收获更多友好目光,赢得更大发展机遇,也为人类的共同家园播撒和谐与希望的种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