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主题教育

【百年党史百人讲】075:“衡之径庭,潭之门户”——攸县

百 年 党 史 百 人 讲

( 第 75 期 )

一、本期领读人

刘黄晶,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中共入党积极分子。格言:就算失望,不要绝望。

99d830ff22014b36ba76fd6b203ce335.jpg

二、背景介绍

我出生于湖南省株洲市攸县,她是一片红色热土,素有“衡之径庭,潭之门户”之称,这里更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谭震林的故乡,这里也 诞生了红军东冲兵工厂、六十分纪念碑、中共湘赣边区六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广寒寨景区等红色景点,这些红色底蕴不断助推我成长,催促我发展进步,使我能够成为一名积极向上的良好大学生。

2.jpg

三、重点句子赏析

“爱国,爱党,爱人民,爱家乡”。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当我们戴着光芒四射的团徽,站在火红的团旗下,高唱我们自己的团歌,心中怎能不为之激动,怎能不为之骄傲,怎能不为之自豪!“爱国,爱党,爱人民,爱家乡”这个坚定的信念在我们脑海中回荡!


TOP